Sunday, December 12, 2010

红眼睛

这是我遇过最惊险的一次,话说,上篇所提到的生活营终于开始了。记得,这是第一次我们在森林办生活营,于是很多传统拜拜也是一知半解罢了,再加上工委们一再拖慢的态度,使得今天的拜拜在8点多进行。当时,绵绵细雨交界,大约50多AJK面对着上篇所提到的橡胶区拜拜。仪式上很严肃,因为大家都怕神明和山神。

在传递香之后,我们就开始仪式了。由活动主席,念念有词,祈求神明的保佑,也述说夜间活动若有冒犯之处,请多见谅。这时,我隐约看到前方有着一对红眼睛,但是由于得转换方向再拜拜,所以就没有再多留意。话说,当我们拜完四方之后,就由4人拿着全体的香到四方去放置。我负责打头阵,在橡胶区前放置香,就在这时,我抬头一望,真的看见一对凶恶的红眼睛在看着我们,他用着凶目眼光在怒瞪我们,为了不让大家害怕,我一直把这件事收起来,直到营后才跟大家讲。

如果没看错的话,这对红眼睛应该就是所谓的pontianak......事后,我有一人再去检查,可是不见那对红眼睛了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