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5, 2011

窗外

巴士在乡村间穿梭着,浅蓝的天空渐渐得蜕变中,破蛹而出,成了一只大褐色的天。睁开那惺忪的眼睛,窗外的余光让我无法确认出路牌-Seremban。还有一小时的车程,才能抵达让人排斥的吉隆坡。我,我,我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我的家乡。

看着窗外,感觉路牌,大树快速地从我身旁一闪而过,我的人生路途也是要像他们一样吗?我到现在还是不能适应吉隆坡的高速度的节奏生活。还不能?还是在抗拒呢?相信自己总能为自己找出答案。

时间正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巴士,无需遵守交通规则,到公路上,不断不断地向前迈进,不知何时到达最终的目的地,也不知何时会因自己的鲁莽驾驶赔上无法估计的代价。到现在的我,还是无法决定自己的钱途呢?钱途?钱途?我,用了一小时的车程,还是在无头绪的情况下度过了。

到底是选择读私立学院还是中六呢?不想再为母亲填上任何的经济负担了,不想,也不允许自己再怎么任性下去,只能因为自己的家境真的不允许。中六呢?一个人到马六甲,一人生活,到最后还是会承受不了孤单和思念家人而选择放弃。

我,不得不承认我是个多愁善感的儒家思想家,窗外的风景就是那么勾人回忆,让我不经意地跌入无底洞。

【完结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